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信陈昌华:打破刚性兑付需要真正的利率市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30 13:16

中国网财经5月30日讯 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29日在北京举行。瑞信亚太区环球市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陈昌华认为,资产管理其中一个核心的问题就是“隐性担保,刚性兑付”问题。

他表示,为什么在中国会有“隐性担保,刚性兑付”问题?“我们瑞信也做很多国际上世界银行的业务。真的没有太多要求我们为它担保什么回报的,一般不会这样做,在国际上很少会这样。这很大程度上是跟国内的利率等有很大的关系,不但是中国老百姓,实际上全世界大部分居民也要求一个稳定的、不需要太高的回报。在海外,这个问题可能更多是通过债券基金,通过购买债券、买债券基金的方法解决。”

“关键在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还比较短,没能形成一个很长期的数据。比如,银行很难向它的客户说,过去这么多年平均违约率有多少,你大概可以算出来。其次,过去很多债券没有违约,可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监管机构不希望违约。”

因此,陈昌华认为,要打破刚性兑付,除了资管新规还需要真正的利率市场化才能解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