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5-30 13:32

 

5月29日,2018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举办期间,《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在广州国际轻纺城7楼开讲,设计大咖们与同学近距离畅聊未毕业的服装人如何更好创造有价值的设计人生。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先生、执行副会长温静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州芳芳服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小燕,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广州汀南服饰设计中心汀南服饰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屈汀南,以及非首次参加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的30所参赛院校的入围复赛的同学,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先生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丁宁先生从各方面介绍了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让同学们更了解协会,同时也提到同学们到毕业以后成为设计师,在职业发展生涯中,可以获得协会提供的许多公共服务。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广州芳芳服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小燕

第一位开讲老师是李小燕老师,她从不同方面分析了她对服装人毕业前的心得。李小燕老师提到,设计要从内心出发,不要麻木跟随潮流,也要多学习,了解其他设计作品的精髓,掌握其中要点从而打开思维创造有意义的设计;在设计服装过程中最不能忽略的环节是面料选择,同学们在面料选择中要考虑面料的质地、色彩,及是否能与自己的设计融合打到自己满意的效果。此外李小燕老师说到,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动手能力,减少对成品的依赖。在动手的过程中,否定自己、肯定自己,从而达到进步的目的,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到你内心的一些潜力,从而激发出无限的灵感。她告诫同学们,不能过于看重比赛的结果,要借助这个平台,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从内心出发做有内容、有内涵的服装。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广州汀南服饰设计中心汀南服饰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屈汀南

评委老师屈汀南从批评角度指出,如今同学们的作品缺乏精神,没有自己的特色,并且存在雷同问题。屈汀南老师说到,从事设计要坚持,把眼光放远,通过时间沉淀会见证价值;在有限的空间下活出无限的空间,是设计师活出和走出属于自己道路的核心要点,才能创造出更有意义和价值的作品。他强调了目的性和动手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在面料上做出改革、制造,颠覆传统,促使自己在设计道路上走出“黄道”。

大咖讲堂:服装人毕业前的那些事开讲 畅聊服装人毕业前事儿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广东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

最后,评委老师计文波做压轴开讲,他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针对现场同学们的穿着,展开一场有趣的交流。通过这样一个环节,他向同学们传递一个观点,服装人首先就要重视自己的着装。一个为客人设计服装的人,如果自己的着装不能说服客人,又如何让更多的人认可自己的服装。同时他强调,一个好设计师要顾及到全方位,设计要有自己的自信、自己的风格,这样才能创造出具有代表性的、更有设计灵魂的作品。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瑾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