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亿万富翁地图:中国富翁数全球第二,大陆338人坐拥万亿美元!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5:04

财富咨询机构Wealth-X发布的《2018亿万富翁人口普查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亿万富翁(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数量增至2754位,创历史新高。其中,有28.5%的亿万富翁都在亚洲地区,财富总额较上年增长49.4%,增速领跑全球。

中国虽然不是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但增速是最快的。2017年,中国亿万富翁数量为338位,较上年增长35.7%;财富总额超1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61.2%。

全球亿万富翁地图:中国富翁数全球第二,大陆338人坐拥万亿美元!

2017年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是纽约、香港和旧金山,北京和深圳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十位。

从行业来看,科技成为2017年造富能力最强的行业,上榜亿万富翁的人均财富额达到60亿美元。

从性别来看,88%的亿万富翁都是男性,其中62%都是靠白手起家;女性亿万富翁占比仅为12%,且财富大多来自继承。

从毕业院校来看,2017年有188名亿万富翁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紧随其后。

美国仍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共有680万亿万富翁,超过中国大陆、德国和印度的总和。

该报告称:“受益于强劲的国内经济、稳健的股票收益,以及创造财富的科技公司的高度集中,美国新增了60位亿万富翁,680位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额增至3.2万亿美元。

中国大陆亿万富翁数量飙升36%,至338位,总财富达到1.1万亿美元。

以下是亿万富翁数量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

1. 美国:680位总财富3.2万亿美元

2. 中国大陆:338位总财富1.1万亿美元

3. 德国:152位总财富4660亿美元

4. 印度:104位总财富2990亿美元

5. 瑞士:99位总财富2650亿美元

6. 俄罗斯:96位总财富3510亿美元

7. 中国香港特区:93位总财富3150亿美元

8. 英国:90位总财富2510亿美元

9. 沙特阿拉伯:62位总财富1690亿美元

10. 阿联酋:62位总财富1680亿美元

总体而言,亚太地区的亿万富翁数量及其财富总额增长势头强劲,正在成为新一轮全球造富大潮的核心地区,而稳定的环境、较快的经济增速、人口红利都为亿万富翁的产生提供了土壤。同时,不可忽视的是,科技创业也正在成为造就亿万富翁的重要推动力。

中国和印度:未来亿万富翁增长最多的国家

另据AfrAsia银行近日发布的全球财富迁移评估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亿万富翁人数为2252人,预计到2027年,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将达到3444人。

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成为亿万富翁增长最多的国家。预计2027年,净资产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人数将达到697人,十年间,将增加448人。同期,香港地区亿万富翁人数将达到78人,十年间将增加22人。

其次是印度,未来十年,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人数将增加238人,达到357人。而美国依旧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预计2027年将达到884人。

财富迁移数据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该项预测也表明了对中国经济未来成长的良好预期,及其对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

在财富迁移趋势的背后,是亚太地区的崛起,也意味着亚太地区在未来全球经济舞台的地位与话语权正在显着加强,而中国无疑将成为新一轮崛起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