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北京金融科技融资额达263亿 占全国33%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6:31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29日在出席2018金融街论坛时指出:“2017年北京金融科技融资额达到263亿,占全国的33%,同比增长237%,已经成为全国金融科技投资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

2017年北京金融科技融资额达263亿 占全国33%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

阴和俊透露,北京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新优势,吸引聚集了超过150家金融科技企业,其中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中关村企业共56家,占全国的20%,获得企业征信备案的中关村企业共40家,占全国的30%,居全国首位。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移动支付、监管科技、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保险、智能投顾等领域涌现出了一批领军企业。中关村连续两年有20余家企业进入毕马威发布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强,居全国首位,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网联清算公司已经启动运营,并接入超过462家商业银行和115家支付机构,北京已初步发展成为国内综合优势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区域。

近年来,金融科技逐步成为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金融机构和科技领军企业纷纷涉足,资本市场竞相追捧,政府部门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促使金融科技行业迅猛发展。

对于大力推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完善专业服务创新体系,打造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高地,服务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阴和俊提了几点意见:

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发展金融科技的战略意义。发挥北京金融资源、科技资源聚集的突出优势,扎实推进金融与科技互动融合发展,率先打造全国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着力发展金融安全科技和监管科技,加强与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对接,把发展金融科技作为服务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

第二,加强统筹,科学规划全市金融科技发展布局。制定《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0年)》,深入研究梳理我时要素资源布局情况,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结合相关区域的资源禀赋和功能定位,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聚集专业服务机构,打造一批金融科技创新集群,形成各具特色,互动协同发展格局。

第三,聚焦重点,着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链条,依托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示范区建设,我们将大力实施六项重大任务。

第四,多措并举,不断完善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环境。根据金融科技发展规律,结合北京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出台市级层面的金融科技产业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适合金融科技发展的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