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华银行(中国)首席风控官刘可:科技将成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驱动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1:37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2018年金融街论坛正在召开。在“金融开放背景下的金融风险防范”分论坛上,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控制官刘可表示,面对挑战,银行风险管理部门应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完善风险治理架构,加强三道防线的有效协同。三道防线是被广泛接受用来强化风险和合规管理的,总体治理和控制模型。实施的重点在于第一道防线能够对端对端的金融和非金融风险负责,同时建立完全独立的第二道防线,负责全行风险管理框架和制度的建立,并独立有效的监督第一道防线,并对管理层和董事会提供独立的报告。

其次,加强风险文化建设。除了有效的沟通和培训,风险意识和职责应该通过既定的框架嵌入到银行的企业文化当中,嵌入到业务的具体决策中,而在这个框架的顶端,并且贯彻始终的就是银行的风险偏好。管理层将这些风险偏好分解到业务条线,在整个机构内统一嵌入风险偏好,加强风险偏好对业务行为和决策的影响。

最后,运用科技能力加强风险的计量和监测,将成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驱动器。信息科技的蓬勃发展,给风险管理带来了挑战,也提供了机遇,银行拥有大量的数据,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度挖掘数据的价值,运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已经成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热点课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