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王通讯:下一个时代属于“互联网+人才”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1:43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昨日下午,2018年金融街论坛正在召开。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专家顾问、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中国人事科学院原院长王通讯在会上表示,未来要精准的开展金融产业人才资源业务交流,深入研究世界高端,优秀杰出人才聚集的思路,切实打造金融人才聚集高地,为大力推进金融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而所有这一切将离不开“新”字,在新动能、新发展、新局面上做文章,谋篇布局,做出更大、更好的文章。

王通讯在会上表示,展望未来,对金融业的发展我想到了一下四点。

第一,金融街的发展必须紧跟时代。换言之,“互联网+人才”工作是下一步人才工作整个发展格局的必然,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将是金融业,以及金融人才工作升级走向智能化、在线化、个性化,进一步的提升金融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的建设。

第二,金融街的发展必须不忘初心。最近一段时间,抢人大战在不少城市间展开。在此情形之下,我们应该自问,为什么呢?我们应该自问,人才引进为的是什么?是为了使用金融产业价值,不是为了搏民生,做摆设的。人才高地最重要的特征应该是精准引进、以智取胜,人事相宜,人尽其用。同时要能够促进各行业的协调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唯有如此,保持定力,才能做到不忘初心。

第三,金融街的发展必须优化环境。国际经验表明,凡是人才好的,发展环境好的地方都有明显的太化特征,区域性的良好人才生态的标志有三个:

1.能够达到最大的自我实现。

2.能够促进最多的互利共生。

3.能够实现最持久的持续繁荣。

第四,金融街的发展还必须做到一点,就是聚焦创新。创新从106年前开始讲起,这100多年来都在讲创新,但是变化盛大。这100年来我总结一下,有九大变化,包括目前我们不懂的一些东西。比方说,开放式创新、民主式创新、合作式创新、迭代式创新、协同式创新、颠覆式创新、升降维创新、生态化创新、大数据创新。这种创新方式原来都没有。现在我们讲创新,不能老师旧话重提,我们要紧随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特别关注的是颠覆式创新。迄今为止,我们行业之外的创新,颠覆性的,包括了特斯拉对汽车业的创新,小米对手机业的创新,淘宝对零售业的创新,360对安全软件的创新,快捷酒店对酒店预订的创新等等等等,这种颠覆式创新是推动产业升级的源动力,应当引起我们特别的关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