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西城区组织部刘敏华:金融人才结构矛盾依然存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11:41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昨日下午,2018年金融街论坛正在召开。会上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敏华谈了建设世界高端金融人才聚集区交流三点想法。

刘敏华表示,一是要对标国际,全面提升金融人才质量。金融街作为首都第一个大规模整体定向开发的金融功能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成为大型机构总部集聚地,全国金融资产汇聚地,人民币资金流通枢纽,金融市场信息发源地,高端人才集聚区。当然,与纽约曼哈顿、伦敦金融城等国际知名金融地区相比,我们金融人才总量仍显不足,纽约大概是72万多人,伦敦超过30万。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们还有继续努力的空间。

刘敏华表示,目前金融人才结构矛盾依然存在,尤其是金国际化金融国际管理人才和专业领军人才数量还比较短缺,以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等为标志的金融人才发展平台建设有待加强。要进一步壮大金融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市场化的引才聚才机制,瞄准国际知名金融机构、金融国际组织、国外一流大学和金融企业,吸引集聚一批海外高层次紧缺人才。同时要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充分发挥金融街总部和首都高校资源优势。扩大人才实现交流基地合作范围,有针对性地培养各类金融人才,最终集聚一批具有深厚专业知识、具备宽阔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事务规则的复合型高层次金融人。

二是要深化改革,充分激发金融人才活力。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金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还不能完全适应首都改革发展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创新突破,要紧紧抓住当前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有利契机,深入推进金融管理制度创新,在加快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丰富金融机构类型与参与主体,支持服务贸易新业态发展等方面进行改革,为金融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要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推动金融人才与其他行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商业化拓展等环节提供风险投资、资本运作和金融管理等全链条服务,打造一支金融+科技、金融+文化的转移转化人才队伍。

三是要扩大服务,有利支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首都金融发展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不仅要服务北京,也要服务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要进一步聚焦首都发展大局,切实发挥金融业对建设四个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正在推进的老城整体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引领带头作用,助推首都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