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密母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大跌49.5%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9 09:57

中国网财经5月28日讯(记者 段思琦)近日维密母公司L Brands发布2018财年一季报,净收入同比暴降49.5%至4750万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6%至1.55亿美元。门店可比销售额同比下滑2%,核心品牌维密的门店可比销售同比下滑5%。客流和需求持续疲软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在首季一直依赖降价促销,严重削弱了该品牌及母公司L Brands的盈利能力。

L Brands的首席投资关系主管Amie Preston在分析月度数据时表示,Bath & Body Works为代表的沐浴美妆类4月销售额则录得增长6%,但因营收占比较小,仍不能抵消内衣类别尤其是维密旗下少女品牌PINK的损失,且期内不得不采取的降价促销也产生较大影响,不过该高管未透露具体的降价幅度。

对于维密的现状,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到服装行业专家程伟雄,他说:“维密大秀的营销手段是值得肯定的,但总体上来说,进入中国市场时,它设计的版型和中国的消费者比较还是有差异的。”也有媒体称,维密过度营销已掩盖其产品本身,它逐渐失去其办秀的初衷,也自然难得消费者的青睐了。

中国网财经记者对比L Brands近两年财报数据发现,从2016年财年三季度开始就陷入了业绩下滑的危机。从2016年一季度营收2.35亿美元至2017年一季度的1.59亿美元,再到2018年0.83亿美元,几乎逐年在大幅度的下滑。

除了产品本身,激烈的市场竞争也让这个巨头有点吃不消。事实上,除了内衣品牌的不断崛起,亚马逊等电商也正在抢夺内衣市场。和维密内衣相比,亚马逊的自有内衣品牌具有价格优势,单品售价约为20美元,相比之下,维密单件内衣售价为40美元左右。

但有部分分析师认为,维密盈利下滑只是暂时现象。在前任CEO Sharen Jester离任之后,现任CEO Jan Singer随即着手精简业务线,聚焦内衣、美妆、年轻品牌Pink,裁撤泳装、服饰等长尾产品,并重新调整管理团队。战略转变很难立竿见影,将经历阵痛期。

而另有分析师认为,维秘过于注重营销的传统,如果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找不到替代方案,将面临毛利润大幅下降和库存积压的困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