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耳其汇率和国债暴跌至历史新低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5-17 10:19

 

新兴市场的资产抛售狂潮一波接着一波。本周二,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刷新历史新低,日内一度重挫2.5%,领跌新兴市场货币。今年以来里拉跌幅超过17%,仅5月至今已跌9.9%,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除货币暴贬之外,土耳其10年期国债价格本周二也跌至历史新低,收益率当日暴涨91个基点,为2014年以来最大涨幅,触及创纪录的14.81%。5年期CDS跳涨22个基点,高至259,创一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稍早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重申对低利率政策的支持,并计划如果在下月的大选中获胜,将加强对经济的掌控,更大程度地插手货币政策,央行须听命于他。

然而,土耳其通胀率高企,4月已高达10.8%,这使得央行难以轻易降息,因此举将导致通胀进一步走高。埃尔多安的表态令市场担心该国央行的独立性及可信度受损,继而拖累本币汇率。

TS Lombard分析师Marcus Chevenix表示:“土耳其政府无意处理经济失衡与过热的问题。这让我们相信,土耳其进入了缓慢发酵的危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