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购FCCL 51%股份!联想重返PC世界第一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5 14:31

5月4日消息,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联想集团有关向富士通购买FCCL的51%股份事项,买卖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而买卖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已于2018年5月2日完成。

公告称,紧随交割后,联想集团(透过LenovoInternational)拥有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而富士通拥有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4%,因此富士通(及其联系人)成为联想集团的关连人士,而联想集团为联想控股之附属公司。由于富士通为本公司于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连人士,故FCCL与富士通集团成员公司于持续关连交易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为本公司与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连人士进行的关连交易。

收购FCCL 51%股份!联想重返PC世界第一

(图片来源:网络)

联想第三财季营收129亿美元 净亏损2.89亿美元

其实早在2017年11月,联想就发布声明称,已经和富士通达成战略合作,整合双方的PC业务,并且会购买富士通个人电脑业务FCCL51%的股份,形成实际控股。

在交易完成后,联想集团拥有FCCL已发行的51%股份,而富士通占股44%,FCCL另外5%股份的持有者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据悉,联想和富士通将在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并签订多项协议,包括过渡服务、研发、制造、销售和分销以及服务协议等。富士通在日本继续使用原品牌名称,并且提供相关售后服务。

资料显示,联想集团是一家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自一九九四年起在联交所上市。联想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伺服器及相关资讯技术产品的销售及制造业务,并在全球各地提供先进资讯服务。

2018年2月1日,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2017—2018年财政年度第三季业绩,集团收入同比上升6%,至129亿美元;集团除税前溢利录得1.50亿美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为2.89亿美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三个月,联想集团的综合收入同比上升6%至129.39亿美元。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上升8%至92.50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同比增加17%至12.25亿美元。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5%至20.76亿美元。同时其他商品及服务收入为3.87亿美元。

收购FCCL 51%股份!联想重返PC世界第一

(图片来源:网络)

联想集团、富士通优势互补,将提高FCCL的竞争力

FCCL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分销及销售台式个人电脑、笔记本个人电脑及平板个人电脑及其相关产品业务。富士通为一间日本信息通信技术(「ICT」)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富士通雇用约155,000名员工在超过100个国家向客户提供服务。

联想在公告中表示,交易的交割将令联想集团在合营公司中拥有大部分股权,从而带来有利於富士通品牌个人电脑产品开发、制造及分销的效率与规模效益,同时得以提高富士通个人电脑品牌的全球普及率,使消费者及企业市场客户受益。

交易将结合联想集团及富士通互补优势,提高FCCL的竞争力。FCCL将得益於联想集团的全球平台及规模,作为富士通企业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能够更好地向富士通提供优质及具成本竞争力的个人电脑。同时,FCCL将凭藉富士通的发展及制造优势以及强大的品牌知名度,以满足客户,尤其是日本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