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风暴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6-03 15:38

 

管理着383亿美元资产、邓普顿全球债券基金的Michael Hasenstab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走势是有序的,那么美国经济肯定能够应付4%或更高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他表示,在美国增加借款规模,以填补预算赤字扩大的同时,美联储正在削减美债持有量。“这对于增加美债收益率上行压力而言,可谓完美风暴。我认为,这些因素肯定会推高收益率。”

【完美风暴】

1907年,资本主义金融史上爆发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它直接改变了美国的金融体系,并导致美联储的诞生。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理查德·伯纳把多面夹逼美国人生活的这次金融危机戏称为“完美风暴”。2009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院长和商业管理教授罗伯特·布鲁纳以《1907完美风暴》为题,以详尽的史料为基础,通过颇具戏剧性的叙述手法,揭开了1907年金融恐慌背后的真相。在作者看来,金融危机的形成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并提出了形成金融危机“完美风暴”的八大要素:系统性结构、经济快速增长、风险缓冲机制不足、不利的领导、巨大的经济冲击、过度的恐慌、贪婪及其他行为失当、集体行动失灵。这一体系有助于更好地预测危机,应对危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