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财经 亿欧网 2018-05-15 16:32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自从2017年6月21日,A股第四次闯关MSCI新兴市场指数修成正果之后,15日凌晨明晟公司公布了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以及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A股纳入标的或确认(6月1日正式执行)。根据公告,MSCI指数增加351个成份股,其中234个是中国A股,纳入因子为2.5%,今年8月明晟公司将会提升纳入因子至5%。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MSCI指数是什么?

MSCI指数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的简称,中文名为“明晟指数”。据了解,在全球100个顶级投资管理人中,有97个是MSCI的客户。全球机构用户7500余名,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养老基金等。简单来说,MSCI指数就是帮全球机构选股,所以如果股票被纳入MSCI,就可能被全球的机构买入。

MSCI全球股票指数覆盖在70个发达及新兴市场中超过14000只股票,是跨境股票基金最广泛使用的业绩基准指数。MSCI的指数体系主要包括发达国家板块、新兴市场板块和边境前沿市场,和中国A股相关的是新兴市场板块。目前全球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资产规模超过10.5万亿美元,其中共计有1.6万亿美元的资金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基准。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亿欧智库对纳入MSCI指数的234支A股行业统计分析发现,金融业数量最多为50家,占总数的21.37%;其次为医药生物18家,占比7.69%。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按照申万宏源二级行业(2014)来看,证券业公司数量最多,共有23家;其次为银行业,共有20家。除此之外,还有5家保险公司,2家多元金融公司。

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金融业是最大赢家

有什么影响?

短期来看,据市场预测,纳入初期或吸引70亿—12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虽然短期纳入MSCI增量资金规模并不大,但应重视A股正式纳入MSCI的长期影响。

长期来看,A股正式纳入MSCI可以提升A股国际地位,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倒逼股市改革,提升监管水平。各大券商也对此发表了不同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高溪资产执行董事陈继豪:目前来看A股平安、格力、一些银行股等标的都严重低估,而投资者在经历去年蓝筹白马行情后,更希望落袋为安,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未来MSCI的资金进来,将给这些大盘蓝筹股带来新的机会。

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研究员戴康:如果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并且之后的比例不断提高的话 估值会靠拢,也是A股投资人机构化的进程。海外投资者的与会改变A股投资者的结构,包括投资风格。

国金证券:目前A股投资者结构中,散户占比较大而机构投资者比例较小;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国外机构投资者将更广泛地参与到A股市场,一方面促进A股的国际化,另一方面提高A股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改善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此外,A股纳入MSCI将推动全球资金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从而能够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进一步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申万宏源:A股纳入MSCI后,随着外资持股占比持续上行,A股的波动性、换手率、与全球市场的联动等方面会出现趋势性变化。具体来看,申万宏源预计,A股波动性短期阶段性下行,长期中枢下移;换手率中枢也会下行;A股纳入MSCI初期与全球市场联动性均显著提升;长期与全球市场联动性在曲折中缓慢上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