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语音交互助力智能硬件产业增长 专家称:远场语音不稳定已成瓶颈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26 09:08

中国网财经5月26日讯 随着5G通讯技术、智能硬件产业快速发展,AI正逐渐加快赋能社会各个领域。2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所智慧健康部主任闵栋在全球智能工业大会(GIIC)智能硬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智能硬件已经成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热点,将推动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全面智能化变革。”

如闵栋所言,公开消息显示,5月初,上海地铁宣布引入了语音购票,这也是语音交互技术首次运用到公共交通领域;家电方面,10日,长虹·美菱与京东联合发布了三款家电新品,智能语音操控的AI电视、能够用语音操控的智能空调以及智能冰箱。

可见,语音交互已成为智能硬件产业发展的助推器,但即便如此,这项技术也远未到成熟期。5月15日,罗永浩在锤子科技发布会上操作坚果TNT工作站时第一次演示失误引发业内热议,中国网科技注意到,业内讨论的核心是对语音交互技术是否适合应用到打字办公场景对罗永浩表示怀疑。

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智能声学及临镜语音通信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景东指出,目前,制约各种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性能的瓶颈问题之一是远距离条件下系统的性能和鲁棒性。和传统的语音通信系统相比,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所面临的拾音环境要复杂得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