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尚德机构被曝虚假宣传 今晚或将回应此事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03 16:54

中国网财经5月3日讯(记者严鑫)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尚德机构3月刚登陆纽交所,近日就被曝涉嫌虚假宣传、退费难等问题。今天,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稍晚时会就此事件给予回应。

媒体报道称,尚德机构不仅涉嫌虚假宣传、退费难,还曝光了其多重身份“忽悠”学员掏钱、话术截杀等招生手段。记者在百度输入“尚德机构”后发现,近几年,屡屡有消费者在天涯社区、投诉直通车、聚投诉等社交媒体网站上投诉其存在虚假宣传、不退费等问题。2018年2月《每日新闻》报道,相关机构收到尚德教育2017年全年退费投诉1122件,只有627件解决。

而尚德机构在递交的上市申请材料中,也明确公司在销售、退费争议上的风险:“我们曾因为退费争议、行政处罚以及在销售活动中出现不恰当的、误导性陈述,引起负面舆论。”虚假宣传、学员退费难、投诉难等争议频繁见诸报端。

中国广告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双舟表示,不止教育培训机构,目前很多商家都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由于一些商家采取口头承诺的方式,消费者在没有录音、录像或者掌握一定证据的前提下,往往会投诉无门。他呼吁教育监管部门应加强对培训机构资质的后续监督工作,“不能只发证而不管后续的监督工作,对于一些投诉比较多的机构能否取消其教育资格,以达到约束的作用。”

资料显示,尚德机构成立于2003年,一直聚焦成人教育市场,主要为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用户提供涵盖自考18个专业相关课程、专业认证课程和技能课程在内的职业和学历教育产品和服务。

据尚德机构招股书显示,尚德机构在2015、2016、2017年学生总数分别为20.6万人、38.3万人和66万人;每位学生的现金收入分别为2490元、3926元和6141元。在财务数据方面,其2015、2016、2017年取得营收分别为1.59亿元、4.19亿元和9.7亿元,2017年营收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131.5%。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