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起第四套人民币停止在市场流通 谨防骗局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5-01 17:05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将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但是,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5角纸币仍然继续流通,可正常使用。

今日起第四套人民币停止在市场流通 谨防骗局

(图片来源:网络)

第四套人民币自1987年4月27日起,到2018年5月1日停止流通,前后历时31年。

这意味着五一后大家将不能再用这套流通了30多年的旧版人民币支付,商家也有权拒收第四套人民币。值得说明的是,银行对于旧版人民币“只收不付”,也就是说,市民可以选择将第四版的人民币兑换成目前市面上正常流通的第五版人民币,但不可以向银行索取旧版的人民币作为收藏。

根据我国人民币相关管理条例,流通中的人民币禁止买卖,也就是说只有停止流通的人民币才可以进入投资收藏市场。因此,严格来说,5月1日之前,第四套人民币是不可以买卖的。不过,随着公告一出,第四套人民币可以买卖了。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提示,市民特别是老年人一定要谨慎参与钱币收藏,警惕不法分子以“特殊号码”“错版币”“高价回购”“组织拍卖”“限量发行”“权威认证”等虚假信息为诱饵的钱币收藏骗局,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