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企国际微传播报告:央企海外社交媒体布局初具规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5-12 12:58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 畅帅帅)5月11日,2018企业品牌国际传播论坛在京举行,并同期发布《2018中国企业国际微传播影响力报告》,对97家中央企业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三大平台的运营情况进行分析,评估企业品牌国际微传播效果。

2018中企国际微传播报告:央企海外社交媒体布局初具规模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处长张铁甲在致辞中指出,目前有48家中央企业进入世界500强,这些企业除体量和经济实力外,在国际社会的品牌影响力也日益凸显。企业品牌走向国际舞台需要媒体提供话筒。加强宣传手段创新,采用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品牌尤为重要。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主任于运全也表示,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品牌转变。整体上看,中国企业与中国品牌的国际传播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在发达国家中,中国品牌、中国企业的影响力在很多领域更为凸显,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企业的品牌形象与美、日企业不相上下。

随后,人民日报海外网海外舆情中心课题组在论坛上发布《2018中国企业国际微传播影响力报告》,对97家中央企业在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三大平台的运营情况进行分析,评估企业品牌国际微传播效果。报告认为,央企海外社交媒体布局已形成一定规模,但仍有待提高。97家央企在三大海外社交媒体上的整体开通率为43.3%,相比去年增势明显。海外社交媒体矩阵渐成规模, 多平台布局架构起立体化国际传播体系,为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报告建议企业在专业化、精准化和制度化等方面加强品牌国际传播建设。

最后,海外网海外舆情中心总监卢永春表示,讲述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好中国企业声音,既需要中国企业以“工匠精神”精心打造一张张鲜活的“中国企业名片”,更需要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善于在新的传播环境中发声, 增强国际话语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