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知声获1亿美金C轮融资,中电健康基金领投

财经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5-11 16:29

 

品途商业评论(ID:pintu360)讯5月11日,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获得1亿美金C轮融资,中电健康基金领投,360、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汉富资本等跟投。这是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最大单笔融资额。新一轮金额更大的C+轮融资也接近完成,C系列融资由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6月,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企业。在家居、医疗、教育、汽车市场实现了比较好的商业化应用,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慧医疗、智能教育等语音技术解决方案、云知声输入法、语控精灵等。5月16日云知声将推出业界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语音解决方案的物联网AI芯片,即用时近3年自主研发打造的全球首款面向IoT的AI芯片。

据了解,2015年云知声即组建了芯片团队;自2017年起,作为白色家电领域落地出货的芯片供应商,云知声积累了包括格力、美的、长虹等客户,并涉猎智能音箱、车载、医疗、人工智能服务等领域。通过在这些市场方面已经基于通用芯片方案的产品形态,研发出能够满足多方面需求的AI芯片。2018年1月,云知声AI芯片正式流片。云知声CEO黄伟博士表示,云知声未来将持续致力于AIoT领域的自有核心技术积累和行业应用落地。

云知声获1亿美金C轮融资,中电健康基金领投

云知声创始人兼CEO 黄伟

云知声此前已完成多轮融资,2012年10月1日,云知声完成天使轮融资,金额1000万人民币;时隔一年,2013年10月1日,云知声完成1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4年12月18日,云知声完成由启明创投、高通(QualcommVentures)投资的B轮融资,金额5000万美元;2016年4月22日,云知声再次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7年8月17日,云知声完成战略融资,金额3亿人民币。

本次领投方中电健康基金表示:“中电数据专注投资于健康医疗数据产业辐射的Fintech、Biotech、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强相关领域,云知声拥有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和芯片技术,同时云知声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也与中电数据自身的健康医疗生态布局十分契合。双方将共同开拓基于健康医疗领域的自然语音识别技术市场、共同研发新产品共享知识产权、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针对健康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芯片,共建健康医疗产业集群生态。”

独家财务顾问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博士也表示十分认可云知声在家居、车载、医疗等场景中打磨的成熟解决方案以及建立的数据积累壁垒,并坚定看好云知声AI芯片在智能物联网和自主可控大背景下的巨大发展空间。

随着自有AI芯片的量产落地,云知声将继推进国产替代计划、攻坚我国自主核心技术。黄伟博士称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及芯片的研发投入,以更高性价比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加速在智慧生活和智慧服务领域的业务扩张,并积极投入建设完善的产业链生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