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优杯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以半封闭场景切入自助咖啡机市场

财经 猎云网 2018-05-11 16:29

 

【独家】优杯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以半封闭场景切入自助咖啡机市场

 

据猎云网获悉,办公室自助咖啡吧“优杯(Yours Cup)”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伯乐遇马投资。优杯于2018年1月完成100万种子轮融资,在区域市场内验证了商业模式。优杯正在计划开启Pre-A轮融资,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咖啡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700亿人民币,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3000亿。就目前来看,中国人均年咖啡消费量为5杯,远低于日本、韩国300杯的数据。不过,中国咖啡消费量正在以每年15-20%的增幅增长,新模式新业态的前景看好,像是便利店、无人咖啡机等消费场景也将成为主流。

猎云网此前就报道过很多无人咖啡机品牌,这些咖啡机大多是放置在开放式场景的。而优杯的创始人李军选择从半封闭式的办公室场景切入,让咖啡触手可及,提升了员工的幸福度。优杯的目标客户是20人以上的企业,目前已经与数百家企业达成合作,包括博洋家纺、欧尚、太平鸟、今日头条等。

从咖啡饮用结构上看,在中国,速溶咖啡占据了84%的市场份额,但随着消费者年龄层的变化,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更加强调咖啡的口感和风味,咖啡业态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李军指出,速溶咖啡的口感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而现磨咖啡机存在一定的卫生问题,需要频繁清洗,咖啡豆也会氧化,影响口感。

优杯采用的是胶囊咖啡,保证了每一杯咖啡的品质,又能解决咖啡机的卫生问题。雀巢公司在现阶段为项目提供了优质的胶囊咖啡。成熟的胶囊咖啡灌装技术以及口感为优杯开拓市场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项目于2017年开始测试,其自助咖啡机已经实现三次迭代。测试期间,优杯售出了近3000杯咖啡,平均每台机器每天售出3-5杯。李军表示,后期优杯还将推出新品类,如胶囊奶茶、胶囊花果茶等,扩大受众面,同时优杯非常重视接下来的社群运营,以提升用户粘度和复购率。

【独家】优杯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以半封闭场景切入自助咖啡机市场

依托优杯的技术优势,销售通过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来实现,并通过后台来采集有效信息,进一步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后台能够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况,以便运维团队及时处理故障设备。优杯自主研发的设备智能锁系统,能有效的控制货损率。

商业模式上,优杯旨在通过产品质感、口感以及用户情感,打造三感体验。同时以咖啡杯为载体,向用户传递有趣有情怀的品牌理念。其盈利渠道主要有三个:咖啡销售、招商收入和广告收入。

【独家】优杯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以半封闭场景切入自助咖啡机市场

优杯的团队在多年的互联网创业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渠道资源。目前,优杯成员有近20人。创始人兼CEO李军曾就读于意大利乌迪内国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09年休学回国创业,创办宁波大学生门户网站思途校园,又于2011年创办大学生兼职招聘平台,后更名为淘兼职。其他几位联合创始人在技术、市场、营销和供应链管理方面均有着强大的实力。

项目:优杯 Yours Cup
公司:宁波优氏控股有限公司
微信:Yours Cup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