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新一线城市排行榜发布 你的家乡在榜单上吗?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8 10:54

最新大数据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综合计算得出结果: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的地位不可动摇,成都、西安、武汉、郑州等四个兄弟城市齐刷刷跻身“新一线”城市行列。

2018新一线城市排行榜发布 你的家乡在榜单上吗?

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昨日,《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新鲜出炉,15个“新一线”城市排名也正式公布,成都再次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这也是成都第三年蝉联“新一线”城市榜首。

最新发布

5大指标成都均居

“新一线”城市最高

昨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在上海发布《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这份最新的排行榜显示,4个一线城市在各自的两个梯次中调换了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而在“新一线”城市序列,15个“新一线”城市的排名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什么样的城市才是理想城市?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尝试利用日益丰富的城市数据,为城市建立一套评估体系,以描绘人们心目中理想城市的轮廓。据悉,为保证榜单的延续性与可比性,这份2018年最新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大指标,并维持了原有的算法框架。

经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4个一线城市在各自的两个梯次中调换了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指数分别为上海(188.55)、北京(186.62)、深圳(119.97)、广州(119.67)。而15个“新一线”城市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成都(100)、杭州(87.30)、重庆(84.67)。其中,成都在2017年的榜单中这一指数则为98.97。

而在5项一级指数中,成都均录得100分,领衔15个“新一线”城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