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准备去哪儿?全国预计1.49亿人次出游!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9 10:20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来了,这个假期多少人会出游?哪些城市是热门目的地?天气情况如何?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哪些道路容易拥堵?哪些高铁会降价?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五一准备去哪儿?全国预计1.49亿人次出游!

预计将有1.49亿人次出游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五一”假日旅游指南》,“五一”期间居民出游意愿达36.6%,旅游需求加速释放,旅游市场将迎来小高峰。

综合历年市场数据和旅行商预订情况,预计“五一”期间全国有望接待国内游客1.4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80亿元。

东北人在旅游方面最舍得花钱

携程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全国有来自270个城市的旅游者,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国30多个省市、全球80个国家、185个省市和地区、930个目的地城市。

五一准备去哪儿?全国预计1.49亿人次出游!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往年,大量二、三线及中西部城市的游客量迅速增长。携程旅游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的游客在旅游花费上出手更阔绰,“五一”花费最高的前15个城市中仅有上海、北京是一线城市,且分别排名第七、第九位。值得一提的是,东北有多个城市位列人均旅游花费榜单的前几名,可见东北游客在旅行方面的消费需求之旺盛。

人均花费排名第一的城市是哈尔滨,人均花费达到4050元,福州以3768元的人均花费排名第二。沈阳、温州、大连分别以3547元、3455元和3253元排名第三到第五位。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则首次上榜,以人均2674元排名第十四。

90后、甚至95后已开始主导旅游市场

从旅游者年龄来看,携程报告显示,80后依然是小长假出游主力军,30%的旅游者集中在80后群体。工作稳定并且逐渐步入家庭生活的90后开始主导旅游市场,五一期间23%的旅游者来自90后群体,同比增长8%。此外,仅二成中老年群体选择小长假出游,错峰出游更加受“银发族”青睐。

美团旅行发布报告也显示,近两年,95后旅游消费需求崛起,在出游人群中占比快速提升,更自由轻松的旅行方式真正受到95后的欢迎。今年“五一”小长假,成都、东南亚和主题乐园成为了95后选择的关键词。

从住宿需求来看,拥有美食的成都是95后最喜爱的目的地,串串香、春熙路、宽窄巷子等吸引着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味蕾和脚步。从场景选择上看,情侣约会、购物便捷和休闲度假成为95后最看重的元素。

五一期间半个中国都在下雨

来自中国天气网的信息显示,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华北至黄淮大片地区气温将达29-30℃,达近期高点。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济南、郑州气温都将达31℃左右,体感炎热。

展望“五一”假期,南方多雨。4月29日,江南的降雨有所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中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