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PG领投百度金融19亿美元融资 协助后者完成业务独立分拆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9 10:22

中国网科技4月28日讯 TPG今日宣布,TPG及其财团以 10亿美元领投 19亿美元的 A轮融资,协助百度完成旗下金融业务部的独立分拆。

TPG称,拆分后,百度金融将以全新品牌“度小满”独立运营。未来 2至 3个月内,在满足交易条件、完成重组、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后,该交易将完成交割。

资料显示,自2015 年 12 月成立至今,度小满金融信贷业务贷款余额规模已经达到 280 亿人民币,并将实现更加灵活的战略布局。分拆后,百度将一如既往的在技术、平台、资源等多个维度与度小满金融保持紧密协同。

针对此次投资,TPG 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称,度小满金融拥有AI优势和技术实力,个性化、可快速复制的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传统金融客户的需求,更可以延伸至银行网点鞭长莫及的客户群体,实现普惠金融。因此,这符合 TPG的投资方向。

据悉,此次交易也是上善资本(TheRiseFund)在中国的首笔投资。该支基金规模20亿美元,专注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七个领域,其中包括金融服务领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