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能获ISO9001集团化认证 CQO吴迪:不是终点是新起点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7 16:43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记者 李春晖)“品牌的背后是品质,没有品质的品牌是不能长久的。”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首席质量官吴迪表示。2018年4月1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薄膜行业全球第一张集团化认证(子母认证)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吴迪在签约仪式后接受了中国网财经等媒体采访,在他看来,质量提升永无止境,ISO9001集团化认证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

汉能获ISO9001集团化认证 CQO吴迪:不是终点是新起点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截至目前,汉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的专利已经超过2300项,并在薄膜太阳能芯片的研发和量产效率方面屡创世界纪录:其砷化镓单结量产组件效率已经达到25.1%,铜铟镓硒玻璃基全面积组件效率已经达到18.72%,柔性溅射法冠军组件效率已经达到17.44%。

“汉能是薄膜行业的领头羊,要带领整个行业往前走,树立一个标杆。”吴迪称,“因此我们不是以某个单一的工厂或生产基地去申请认证,而是以集团化的形式,整个集团向ISO 9001去努力。”

据TUV南德大中华区管理服务部总监汪微波介绍,大型集团的产业集群分散,种类多、规模大,集团化认证意味着更高的要求。只有整个集团的管理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才具备集团整体认证的能力,其复杂性和难度远远大于单一工厂获得认证。

2017年初,汉能集团在行业内率先引入集团化(子母认证)质量管理体系构建,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实施,2018年3月汉能集团及其子公司北京汉能户用薄膜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渠道销售事业部)和北京汉能薄膜发电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大客户事业部)顺利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不过在吴迪看来,获得ISO9001集团化认证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质量提升永无止境。ISO9001每年都会有内审,同时还会有外部专家进行年审,就是为了让我们不要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不断寻找自己可改进的地方,不断去提升。”吴迪称。

TÜV南德意志集团在德国成立已152个年,在中国深耕27年,用跨行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遍布全球的资源,在质量管理体系、光伏产品、新能源电池方面,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TÜV南德意志集团对汉能来说是专业力量的支持,提供专业的监督,倒逼我们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吴迪表示。

吴迪介绍,未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新诞生的事业部,也须符合集团统一的质量认证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