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生人寿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下降11.4% 管理费增长近12%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8 15:15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民生人寿2017年实现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5.2%。

民生人寿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下降11.4% 管理费增长近12%

从投资方面来看,民生人寿2017年录得投资收益32.4亿元。从增长幅度来看,实际上则同比下降7.8%。

对此,民生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2017年债券市场整体处于下行阶段,从而导致投资收益负增长。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资金运用管理体制,保障保险资金的安全运作,促进公司的资产负债相匹配,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业务方面,民生人寿2017年的保险业务收入为110.9亿元,同比下降11.4%。以保险期限分类,民生人寿2017年长期保险占比较大,但收入同比下降12.5%。与此同时,其短期保险2017年收入2.7亿元,占总体保险业务收入的比例仅为2.5%,但同比大幅增长87.0%。

以上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个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7.3%,其中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4.5%,银保渠道中短存续期产品保费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从而使得保险业务收入有所下降。

而在保险业务收入下降的同时,民生人寿2017年的业务管理费则同比增长11.8%。其中,2017年民生人寿的业务及管理费支出17.8亿元,同比增长8.6%;手续费及佣金支出12.9亿元,同比增长16.4%。

对此,民生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推进代理人队伍能力建设。同时,加大了IT系统建设、区块链技术探索等科技投入。

另外,2017年民生人寿满期给付支出35.5亿元,同比增长24.2%。以上负责人表示,过往年度销售的银保渠道十年期保险产品正常到期,从而使得满期给付金额增长,属于正常的经营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