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小米下月初申请在港上市 估值或达700亿美元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16 13:44

 

有媒体报道称,“独角兽”小米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在内地上市事宜。

主打智慧家居生活及软件开发的小米,其筹备上市工作进程正走入最后直路,全力聚焦月底公布的同股不同权细则,加上由平保(02318)分拆,预料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平安健康医疗科技近日通过上市聆讯,进一步刺激本港第二季大型新股上市活动的炽热气氛。

联交所不评论扩阔上市制度咨询结果的时间表。小米发言人则对上市的传闻不作评论。

据了解,小米最近数月不乏上市前股东售股活动,售股价格显示公司估值介乎650亿至700亿美元。虽然跟早前市传以千亿美元市值上市的目标有一段距离,但以目前估值计算,已足以打入本港第12大市值的上市公司(计及A + H市值),略低于市值5500亿元的中海油(00883)。

小米IPO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在国内,背后的VC/PE也是期盼已久。自2010年到2014年,小米一共完成了6轮融资,投资方众多,包括晨兴创投、启明创投、IDG资本、淡马锡、DST、GIC、厚朴投资和云锋基金等数十家VC/PE机构。

2018年开年,赴港上市的热潮一派亟待爆发的景象,猎聘、映客、快手、陆金所、斗鱼、腾讯音乐……另一端,A股也在众多力量的推动下进行着新股发行上市的优化改革。据悉,小米在港筹备上市工作成熟,而中证监尚未公布推行细则,故小米倾向先于本港上市后,才安排CDR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