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 实现良好开局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8 11:45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 人社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卢爱红介绍,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失业率同比回落,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

人社部: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 实现良好开局

 

卢爱红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爱红:

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一季度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城镇新增就业保持高位增长,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失业率同比回落,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一是重点群体就业积极推进。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启动第五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集中宣传,持续推进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启动实施201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各地多渠道开发就地就近岗位,开展劳务合作,加强就业服务,就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推动。研究制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政策,启动第三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三是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加强。突出重点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实施,一季度向9.4万名职工发放补贴1.6亿元。四是公共就业服务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公布12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组织实施2018年“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一季度向2.1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6.3亿元,惠及职工369万人。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持续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度和到达率。二是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出台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全面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快职业培训包开发使用,稳步推进贫困人口、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技能培训。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提升在职职工技能水平。实施好技能脱贫千校行动。三是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启动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等专项服务活动。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面推进就业扶贫,统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工作。四是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开展第四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不断激发创业创新积极性。五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调查研究,打造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拓宽失业人员保障范围,逐步提升失业保障水平。完善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体系,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开展西部和东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搭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