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上消费金融拟新增战略融资20亿元,2018年一季度净利2.5亿

财经 亿欧网 2018-04-27 13:21

亿欧4月26日消息,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百货)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决定出资6.34亿元,认购5.66亿股参与马上金融本轮融资。此后公司将持有马上金融 12.42亿股,占其股份总额的31.06%。

据了解,2016年8月,马上金融进行了第一轮融资,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亿元;2017年7月,马上金融进行了第二轮融资,注册资本由13亿元增加至22.10亿元。目前,因发展需要,马上金融拟进行第三轮融资。融资前马上金融注册资本为22.10亿元,本轮计划融资20.04亿元,增资后马上金融注册资本为40.00亿元。

据重庆百货增资公告中显示,马上消费金融2017年度净利润为5.78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逼近2017总年度的1/2。

马上消费金融拟新增战略融资20亿元,2018年一季度净利2.5亿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不含房贷)约在8万亿元左右。从多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披露2017年业绩情况来看,消费金融行业继续呈现爆发式增长,已有三家持牌公司净利超10亿元。然而伴随着消费金融市场规模的增长,监管也日益趋严。

如今,监管对金融机构、持牌机构控制杠杆比例的措施已经开始,消费金融高杠杆的问题面临监管控制,金融机构纷纷增加注册资本以降低杠杆率。

自2017年末以来,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频频发布增资或拟增资信息。

2017年12月,蚂蚁金服对旗下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增资82亿元,将其注册资本从38亿元大幅提升至120亿元;捷信消费金融拟再增加注册资本10亿元至80亿元;华融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16亿元。2018年1月,招联消费金融将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加至28.6亿;中邮消费金融提出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30亿元。

面对监管趋严及资金成本的上升,消费金融公司开始将战略核心由“获客”转移到“风控”。近来马上消费金融在金融科技方面动作频频。

4月25日,马上消费金融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产品及渠道资源整合与共享、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马上消费金融拥有700多人的研发团队和逾百人的大数据团队。现已申请50多项专利,今年计划申请到150多项专利,自主开发了400多套与零售信贷相关的全部系统。现已推出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客服系统、智能催收平台、智能联络中心系统等多款AI技术项目。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金融日审批单峰值突破100万单,注册用户已突破3000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