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江苏超三成珠宝玉石抽检不合格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9 13:50

中国网财经4月26日讯 晶莹剔透的珠宝玉石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但是,你能确定你入手的就是“正品”么?据江苏省质监局官网消息,江苏省质监局通报珠宝玉石产品抽检结果,抽查显示,部分产品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标识不合格等问题。

据悉,本次抽查涉及各大电商平台以及实体店,此次抽查天然珠宝玉石100批次,包括翡翠、和田玉、琥珀、珍珠等,合格65批次,合格率为65%,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73批次,合格52批次,合格率为71.2%。

以假充真

公告显示,14批次产品存在以假充真问题,其中有7批次产品以人造宝石假冒天然珠宝玉石(用玻璃假冒和田玉、水晶,用塑料假冒琥珀、蜜蜡);4批次产品以合成宝石等假冒天然珠宝玉石(用合成立方氧化锆假冒天然锆石,用合成红宝石假冒天然玉髓);3批次产品以低档珠宝玉石或人工处理品假冒天然珠宝玉石(用石英岩、玛瑙假冒天然和田玉,用充填处理的石英岩假冒天然翡翠)。

以次充好

8批次产品存在以次充好问题,其中有4批次产品以经过漂白、充填、染色的劣质翡翠冒充高档天然翡翠;3批次产品以染色处理的珍珠冒充高档黑珍珠;1批次产品以覆膜处理的托帕石冒充高档天然托帕石。

名称不符

3批次产品存在一般性名称错误,明示的珠宝玉石产品名称与实际不符,产品名称“岫玉”实为“翡翠”、“黄晶”实为“橄榄石”、“合成翡翠”实为“漂白、充填翡翠”。

此外,抽查还发现35批次产品标识不合格,包括产品名称标识错误、产品命名不规范。有的产品未按规定以珠宝玉石基本名称命名,而是以产地标注珠宝玉石名称,如“阿富汗玉”,经鉴定实为大理石;有的随意标注“天然”二字,如在养殖珍珠前加“天然”变为“天然珍珠”;有的珠宝玉石名称标识前后不一,如南阳市玖玉玉器有限公司在天猫念玉珠宝旗舰店销售的石英岩玉挂件,网页名称为“和田玉、青玉、岫玉、碧玉、羊脂白玉”,商品详情名称为“岫玉”,标签与合格证名称为“石英岩质玉”,商品清单为“石英岩白玉”,发票为“白玉”,多处不一致。

那么,我们该如何尽量避免买到假货呢?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从正规销售渠道选购珠宝玉石产品。从网店选购时,应查证销售单位营业执照,注意查看产品材质等相关说明,索要销售票据,并要求在票据上注明产品的具体名称,对于严重背离市场平均价格的玉石产品,应当谨慎选择。还有,可以通过网站查验检测机构及产品合格证的真实性;根据产品合格证上的照片和重量核对货证的一致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