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嘉和科技首发申请获通过 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04 13:35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5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嘉和科技”)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亿嘉和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力系统提供以巡检机器人及数据采集处理为核心的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据了解,亿嘉和科技本次IPO计划在上交所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754.39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预计募集资金5亿元。

  发审委会议对亿嘉和科技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亿嘉和科技主营业务分智能化产品和智能化服务,报告期内收入结构变化较大。请说明:(1)2014年以后业务快速发展、智能巡检机器人收入大幅增加、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及合理性;(2)报告期内数据业务逐年下降,其中2017年基础数据服务收入为零、状态数据服务中的无人机巡检服务为零的原因及合理性,智能化服务收入是否具有可持续性;(3)2017年新增智能化改造收入的原因及可持续性,该业务按一次性验收确认收入是否符合同行业惯例;(4)2015年基础数据服务和2016年、2017年智能巡检机器人、2017年智能化改造业务之间的关系,该业务未来发展是否稳定,是否符合《首发管理办法》主营业务三年未发生重大变化的相关规定。

  2、报告期内,亿嘉和科技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1.99%、57.04%、67.22%。(1)说明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大幅上升且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市场竞争状况、外协成本、服务外包成本、主要产品售价变动情况等因素,量化分析报告期不同细分产品毛利率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可比公司相同或相似产品毛利率是否存在差异,变动趋势是否一致;(3)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2017年新增智能化改造业务高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销售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

  3、亿嘉和科技实际控制人朱付云与家族成员宋华斌、朱林等曾共同控制浩德集团内的多家企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3年3月开始朱付云及家族成员就浩德集团体系内的企业、资产、业务等进行股权厘清的具体安排过程及结果;(2)相关关联企业与发行人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发行人在业务、人员、技术、资产等方面与相关关联企业是否完全独立;(3)相关关联企业与发行人的主要客户、供应商是否存在交易、资金往来,是否存在为发行人分担成本、费用情形。

  4、亿嘉和科技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公司等从事电力系统相关业务的企业,客户集中度较高,且主要在江苏地区。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原董事、总经理周云锋入职前在江苏电力任职,在发行人争取江苏电力相关资质、业务订单以及快速发展中是否存在不当行为,周云锋其后辞去发行人处任职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发行人主要产品,分析全国和江苏市场发展状况、主要竞争对手情况等,说明各主要产品全国和江苏市场容量、未来趋势、行业竞争格局,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主要业务集中在江苏地区的原因,是否对该地区客户存在重大依赖,对外省市业务拓展情况。

  5、2017年亿嘉和科技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存货均大幅增加,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少于同期净利润。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7年末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变更信用政策等方式提前确认收入;(2)报告期内存货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在手订单、接单时间、平均工期等因素,说明劳务成本增加较大,是否存在未及时结转成本的情形;(3)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少于同期净利润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