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出台中国声谷建设“作战图” 构筑人工智能产业竞争新优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2 13:07

随着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其产业化发展的区域竞争也在不断升温,尤其是在“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开局之年,如何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是各区域发展人工智能面临的首要问题。3月28日,安徽省印发《2018年推进中国声谷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一份分工明确、重点突出的中国声谷建设“作战图”正式发布。2018开局之年,安徽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声谷。

2018年1月,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梳理“中国声谷”新时期精准发力点;2018年2月,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召开推进中国声谷建设座谈会;2018年3月,《2018年推进中国声谷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安徽举牌“中国声谷”进军人工智能全球竞争,在成功站位人工智能产业第一方阵后,一系列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决策愈发精准、高效。

最新出台的《实施方案》提出重点落实《中国声谷发展规划》中的八大重点工程,在技术领先、应用推广、智慧示范、数据开放等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实现到2020年千亿产值目标。《实施方案》同时明确将在2018年6月建成1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发挥基金对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的支持作用,加强核心技术及龙头企业的集聚规模与影响力;依托中科大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开源平台,通过中国声谷实现类脑认知与神经计算、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通过中国声谷专项政策的支持,持续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实施方案》明确了中国声谷2018年建设的17项重点工作,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声谷“由语向文”拓展,推动智能语文机器人产业发展也被列入重点,指出要逐步建立公开开放的智能写作语料和语义数据库,创建完善的智能语文写作产业发展生态链,这将成为中国声谷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利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