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关总署:预计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仍将保持增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3 13:15

 

海关总署:预计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仍将保持增长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宗超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关于第二季度,也就是上半年我国外贸的走势,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促进我国外贸发展的有利条件仍然不少,但是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也仍然较多,综合判断,预计我国外贸进出口仍将保持增长。

具体来看:

一是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对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挑战。今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是国际环境依然复杂,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在全球范围内仍然较为突出,主要经济体财政、金融政策出现分化,地缘政治、技术变革以及金融市场震荡等等,都对世界经济复苏进程带来挑战。

二是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对国际贸易增长带来挑战。今年以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对国际贸易持续发展带来严峻挑战。

三是全球制造业竞争程度上升对我国外贸发展带来挑战。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中低端制造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对我国传统优势产品形成竞争压力。世界贸易组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部分东南亚国家出口保持同比高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部分发达经济体实施“经济再平衡、再工业化”政策,促进部分中高端制造业回流,也加剧了制造业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程度。

黄颂平认为,总的看,今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和国际贸易走势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有增无减。但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旨演讲所强调的,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将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多项重大举措。综合判断,预计我国外贸进出口仍将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