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本届广交会有三大亮点 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2 16:22

 

商务部:本届广交会有三大亮点 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中国网 张钰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2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第123届广交会共设展位6047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000多家。

高峰指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缩影,被称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60多年来,广交会从来没有中断,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和往届相比,有三大亮点:

一是专业化水平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届广交会继续优化展品的专业化分区,共设置152个专业展区,比上一届增加12个。继续优化参展企业和产品结构,品牌企业达到了2149家,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产品显著增多。广交会继续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加速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二是服务的内涵丰富,助力我国外贸转型升级。通过评选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强化创新引领;举办8大主题论坛,为企业提供高层次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继续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助力脱贫攻坚。本届广交会免收贫困地区参展企业的展位费,减免了23项现场服务项目收费。继续设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切实发挥广交会对贫困地区外贸和经济的拉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更好的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