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24 10:29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4月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稳定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聚共识、压实责任,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的举措,抓安全、保稳定、促廉政,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国家储备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的重要批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卢景波、韩卫江,总工程师何毅出席会议。

何立峰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以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委党组要求,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安全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坚持源头防范、综合治理,坚持正风肃纪、廉洁自律,切实守住储存安全、生产安全和廉洁安全的底线,切实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以改革为契机和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张务锋指出,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相关职能进行整合优化,标志着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机构改革、服务发展全局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的有力举措。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廉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廉政底线。

张务锋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储存安全、生产安全“两个安全”为重点,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以风险防控、隐患整治、执法检查、督查问责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为抓手,压实责任、恪尽职守,严密排查、消除隐患,标本兼治、关口前移,进一步筑牢储备安全底线,为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全面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张务锋强调,要把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工作稳定,坚持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进一步纠正“四风”、驰而不息转变作风,真抓严管,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系统安全稳定廉政工作情况。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陕西储备物资管理局,吉林、湖南省粮食局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体干部,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各储备物资管理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