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集团孙丕恕:运用大数据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0 15:12

 

浪潮集团孙丕恕:运用大数据技术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

图为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陈娟娟)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新一轮技术革命,将有三方面影响社会和人们的生活:一是互联网+的消费;二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三是互联网+实体经济,即“中国制造2025”。

新一轮技术革命不但要推动产业发展,还要推动人类健康水平的提高。孙丕恕表示,目前医养结合的产业大约占GDP的3%-5%,其中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医养结合产业占全省GDP的11%。

同时,孙丕恕表示希望用大数据技术来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中小微企业贷款问题不只是中国的问题,应该是全球性的问题,现在怎么解决?用大数据来做。我们现在整合各种数据,跟银行结合,给银行提供数据为中小微企业贷款,希望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用新的技术来解决大家关注的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问题。”

谈到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孙丕恕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也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去年我们‘1+4+4’ 模式成立了全球首个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即浪潮联合爱立信、IBM、思科、迪堡多富等科技企业,协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非发展基金等金融机构,实现产品、方案技术与金融的结合。”他介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