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离不开董小姐!董明珠有望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20 16:36

今日早间,有消息人士称,董明珠有望获得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提名资格。这意味着,在5月31日即将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会大概率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格力电器还离不开董明珠。

董明珠有望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格力电器是国有控股企业,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的格力集团,其持股格力电器18.22%股份。

按照过往惯例,格力集团可以推荐四名格力电器董事席位,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能够推荐两名董事席位。此外格力电器还有三个独立董事席位。

董明珠要想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首先要得到格力集团的支持,获得董事推荐资格。根据格力电器八届二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及九届二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董明珠及其他3位格力高管的董事席位均由格力集团推荐。

2016年10月,珠海国资委曾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当时外界认为不再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使得董明珠在格力集团推荐董事候选人时难以施加影响,给连任一事蒙上阴影。

事情的转折或许在于珠海市领导班子调整。今年2月,原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出任珠海市委书记。

据报道,3月29日,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前往格力电器调研,听取董明珠关于格力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介绍。郭永航认可格力电器对珠海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支持格力发展,做到“有叫必到、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有消息人士称,珠海新领导班子非常认可董明珠,认为格力电器能在她的带领下实现更多目标。

董明珠与雷军的十亿赌注

从2013年与雷军立下10亿赌约开始,俨然格力代言人的董明珠一直活在聚光灯下,2013年12月12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雷军向董明珠抛下战书:“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看未来五年。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

“我告诉你说,一块钱不要在这说。第一,我告诉你不可能;第二,要赌不是1亿,我跟你赌10个亿。”董明珠亲口设下赌局,“到时我想最好请公证处来公证下,请审计部门来一个完整的审计,这样得到的信息能够更准确。”

转眼到了2018年,10亿赌约即将到期,相较于雷军的三缄其口,董明珠显得信心满满。

格力的多元化之路始于2012年,当年董明珠提出了“5年再造一个格力,每年业绩增长200亿元”的豪言。格力电器在家电、厨电、小家电领域接连出招,2012年5月,格力旗下的晶弘冰箱全面进入全国2万家专卖店的格力销售体系,拉开格力多元化的序幕。此后,从2013年成立大松生活电器,到2014年明确提出“多元化”,到2015年推格力手机,再到2016年,格力打算迈出多元化的另一重大步伐——收购珠海银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然而最终因中小股东否决了募资方案,收购作罢,董明珠只能以个人身份投资……2018年,对于格力来说是至为关键的一年,对董明珠来讲也是关键的一年。五月底将迎来格力内部董事会的换届选举,董明珠能否继续连任,尚存悬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