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中俄双边经贸关系加快发展 贸易规模快速回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4-19 16:38

 

商务部:中俄双边经贸关系加快发展 贸易规模快速回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美国财政部最近宣布美国对俄罗斯24名个人和14个企业实施制裁,美国实行制裁已经影响到了这些俄罗斯企业的正常运行,请问中方是否有担忧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会影响到中俄的贸易合作。中方对中国俄罗斯贸易增长有什么期待?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我们注意到美方的有关举措。中国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希望俄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分歧。

中俄关系成熟稳定,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近年来,中俄双边经贸关系加快发展,贸易规模快速回升,投资合作步伐加快,战略性大项目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2017年,中俄贸易额达到840.7亿美元,同比增长20.8%。中国连续八年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开局良好,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30%,全年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下一步,中方将会同俄方继续采取有力的措施,优化双边贸易结构,积极扩大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贸易规模;扩大农产品的相互准入,发展跨境电商等新型的贸易方式;深化标准计量、检验检疫、通关运输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双边贸易便利化的水平。

此外,今年11月份,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方参展的热情也比较高。双方还将在7月份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办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我们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办好上述活动,努力扩大贸易成交,为两国地方和企业的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