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行!

财经 云掌财经网 2018-04-08 13:26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参会代表已陆续抵达博鳌据介绍,本届年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行!

本届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年会共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4大板块,60多场正式讨论。届时,各国政要、大咖嘉宾将围绕年会议题展开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2001年成立至今,它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行!

今年时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为世界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提供了极佳“窗口”。本届年会期间将举办两场“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分会,同时,还将设立以税改、国企改革、农村改革、城镇化、楼市等为主题的分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年会还将围绕岛屿经济、泛南海经济、能源、大宗商品等展开讨论。

目前,年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从博鳌机场到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繁花锦簇,粉红色的三角梅竞相争艳,从培兰桥到主会场,各国国旗迎风招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出席论坛的嘉宾超过2000人。论坛秘书处高级总监韩秀梅介绍,今年会场最重要的变化是加入了科技化元素,比如在会议现场有最新的人脸识别系统帮助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另外还给与会嘉宾提供翻译机方面的服务,为与会嘉宾和外国嘉宾沟通提供更多便利。

今年的论坛年会受到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参会记者人数有2100多名,较去年增加一倍。论坛新闻中心共两层,位于会场旁,配有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工作大厅、公共采访间等。

为保证年会顺利召开,海南省内外各大院校招募的1500多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电力、通信等保障设施已全面启动,南方电网琼海供电局驻会场保障组相关负责人黎源源介绍,电力部门启动了特级保电,现场有两辆发电车、三台不间断电源车,“每天巡检三次,但我们还有不固定的巡检,是不间断的,如果哪个会场有会议,我们要跟踪它用电的情况,对设备测温、量电流,检测是否在正常的运行值内。”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年会的主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脉相承。他还指出,现在是中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时刻,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实现了举世无双的经济增长和减贫,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他相信中国会帮助世界实现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