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怕胆固醇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黄? 央视辟谣“没必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6 09:40

 

怕胆固醇高只吃蛋清不吃蛋黄? 央视辟谣“没必要”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今日,央视2018年3•15晚会中提到了好多人在吃鸡蛋时,不敢吃蛋黄,怕胆固醇高。蛋黄是不是被冤枉了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沈群解释,蛋黄中确实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是人体中的胆固醇大部分来源于人体自身的合成,只有小部分来源于食物。而且在摄入胆固醇的时候,人体自身有一个调控,当体内胆固醇高时,吸收率就会下降。

所以,不是你吃多少蛋黄,身体里就会增加多少胆固醇。蛋黄中不仅有胆固醇,还有卵磷脂,卵磷脂可以有效地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以后吃鸡蛋时,可以放心地吃蛋黄,不用扔掉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