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无人驾驶将推动诸多产业加速发展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5 16:34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无人驾驶将推动诸多产业加速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 张少雷)汽车产业质变时刻已经到来,无人驾驶正站在浪潮之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人驾驶将是未来一个趋势,行业前景比较看好,也会推动很多产业的发展,目前有多股力量都在发展无人驾驶技术。

“无人驾驶跟每个人都相关,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这肯定是一个趋势。” 孙丕恕介绍,当前,国外、国内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发展无人驾驶,包括传统汽车厂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共享汽车运营商等多股力量。

无人驾驶汽车涉及的算法实践和研发很广,将推动很多产业的发展。孙丕恕称,例如在城市的各种街景,很多传感器会连在一起,所以,需要智慧城市的建设也跟无人驾驶进行有效配合,预计物联网的应用会更加普及。

此外,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有一个计算模块,而整个计算模块的集成,软件的搭建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孙丕恕表示,“从前景看,无人驾驶市场规模肯定很大,也成为大家追逐的对象,各方面资金已经在朝着这方面来引入,这将推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