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损伤风险逐年增加 专家称“运动防护师”尚处于空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6 13:29

 

运动损伤风险逐年增加 专家称“运动防护师”尚处于空白

北大山鹰社与英智奥体运动康复诊所签约

近年来,马拉松、瑜伽、健身等运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随着运动人数的增加,运动损伤风险也在逐渐增加。

日前在“北大山鹰社与英智奥体运动康复诊所合作签约仪式”上,北京积水潭物理康复科主任郭险峰表示,有些人并不适合跑步,加上没有专业知识辅助,直至身体受伤。“需要有人提供专业的知识,然而目前这一块几乎是空白。”

郭险峰称,最近一两年因运动损伤到积水潭医院就诊的人数也在迅速增加。“未来5~10年,已经在香港、美国等地存在的运动防护师会在我们身边出现,由这些专业人员告诉大家该如何运动、怎样运动。” 郭险峰表示,运动康复和普通康复的区别在于普通康复是让人回到正常的生活,而运动康复更强调帮助被治疗的人恢复正常的运动生活,这已不仅仅是运动员享有的专利。

据英智集团总裁关晓立介绍,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首都医疗英智集团的创新业务板块,英智运动康复引入美国南加州大学骨科与物理治疗临床培训与技术体系,为专业运动员、运动爱好者以及骨科术后者提供骨科与运动损伤物理治疗,并为鸟巢半程马拉松、通州半程马拉松、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戈壁挑战赛等知名体育赛事提供运动康复保障服务。

她表示,此次与北大山鹰社合作后,将为北大山鹰社和珠峰登山队提供全队的运动损伤评估、运动损伤物理治疗和运动防护培训等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