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启动2018安心计划 1000万放心封签投放全国百城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5 11:31

为进一步保障外卖餐饮质量安全,让消费者吃得安心,美团外卖近日宣布:启动“2018安心计划”,推出第二代一次性封签——“放心签”,为快餐配送上了一道安全锁。今年3月开始,美团将在全国100个城市投放1000万张2.0版“放心签”。继去年年底美团外卖率先在全国投放600万张“放心签”后,美团外卖再次迭代行业标准。

美团外卖“2018安心计划”是保障外卖食品安全、推动商家服务品质、提升消费体验的一系列行动,该计划将再次更新“互联网+餐饮”的行业标准,千万封签投放百城正是其中的一项先行措施。

美团外卖启动2018安心计划 1000万放心封签投放全国百城

千万“放心签”打造业界标准

此次投放的2.0版“放心签”从源头上就为外卖食品安全“上锁”,餐饮店商家先使用封签对餐品外包装进行加封,美团小哥取餐时将检查确认封签的完整性,并在配送中保持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用户收餐时可确认封签保持完好无拆,如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绝收餐。美团外卖特别制作了“放心签”的使用说明以及视频,并组织商家和配送骑手进行培训。

据了解,第二代“放心签”采用特殊材料制成,纸面设置锯齿暗纹,如遇到外力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痕迹,一旦拆开无法重新接回,用户可凭此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原封不动,杜绝了餐品被提前打开包装的可能。

美团外卖启动2018安心计划 1000万放心封签投放全国百城

1000万张“放心签”在今年3月陆续在全国100个城市进行投放。其中,美团外卖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和银川等5城食药监部门以及部分优质商家共同启动“放心签”投放。目前,有42个大连锁品牌商家共计3000多家门店与美团外卖合作,主动使用封签。近百家小连锁品牌商家也表示愿意使用封签。

据悉,“放心签”的使用将保障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完整、安全,避免外卖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

安心计划真正让你吃得放心

“民以食为天”,放心的一日三餐是老百姓生活中最基本的需求。食品安全对于老百姓来说不只是比以前吃得好,而且要更安全。食品安全是外卖行业的立业之本,提升配送环节的管控力度,减少中间风险环节,让用户放心使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是此次美团外卖2018安心计划的核心。

2017年12月,美团外卖率先推出了外卖封签,首期项目在全国30城共投放600万张,得到商家、用户对美团外卖品质的一致认可。为了让用户更清晰了解,美团封签上专门设计了二维码,继续收集用户和商家对封签的使用体验。其中,超过八成的消费者满意平台这项保障食品安全的措施,整体满意度高。

同时,美团外卖平台一直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商家主动为餐品贴上封签。至今,封签费用由美团外卖平台承担,以保证放心外卖配送的顺利实施。不少商家认为“放心签”的使用,使自己的外卖更加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有商家表示,小小一张“放心签”大大增加了商家、小哥、消费者这一外卖消费环的信任度,也是对餐饮企业的一次自我提升。如果效果好,今后也可以考虑自行制作放心签。

美团点评集团一直十分注重保证食品安全和提升消费体验,封签项目作为“2018安心计划”的重要环节,将继续开展更丰富的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发起商家和消费者两方面的主动性,激励更广泛的人群出谋划策,探索出既安全又环保的配送保障形式,真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