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蓝帆医疗拟购买CBCH II 62.61%股份 资产质量或大幅提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5 11:31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蓝帆医疗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蓝帆医疗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蓝帆投资等17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CBCH II 62.61%股份,并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北京中信购买其所持有的CBCH V 100%股份。

据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蓝帆医疗将直接持有CBCH II 62.61%股份,并将通过CBCH V间接持有CBCH II 30.76%股份,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CBCH II 93.37%股份。

公告表明,CBCH II通过持股公司CBCH I持有柏盛国际100%股份。柏盛国际及其下属子公司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业务运营实体。据公开资料显示,柏盛国际是全球知名的心脏支架制造商,专注于心脏支架及介入性心脏手术相关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雅培、美敦力和波士顿科学

同时,蓝帆医疗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所获得的募集资金净额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不超过本次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本次交易前蓝帆医疗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9,887.10万股。

蓝帆医疗表示,如果募集配套资金净额低于本次交易所需支付的现金对价,相应现金对价缺口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并且,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蓝帆集团仍然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平先生仍然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蓝帆医疗进一步表示,公司推动实施本次交易,是落实自身战略的发展需要,将现有业务和拟收购业务的强强联合,实现低值耗材和高值耗材互补搭配的业务布局,打造公司在医疗器械整体业务的竞争力,公司并无任何变更主营业务、出让自身控制权、以至变相将柏盛国际重组上市的意图。

根据蓝帆医疗公告所披露的模拟备考合并财务数据显示,若此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2017年1-10月,蓝帆医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从18,468.05万元提升至43,289.93万元,增幅将高达到134.40%,可见通过此次交易,蓝帆医疗的资产规模、收入规模均或将有较大程度的增长,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也可能得到改善。

蓝帆医疗还与本次业绩承诺主体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据协议显示,蓝帆投资、北京中信及管理层股东承诺CBCH II 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000万元、45,000万元、54,000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