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中国质造”助推品质革命——京东联合央视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4 17:58

品质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今年两会期间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3月14日,京东联合央视宣布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活动以“为品质,在一起,共创品质新时代”为主题,携手30余家“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员,致力弘扬工匠精神,共创品质消费盛宴。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家级权威媒体平台央视与中国领先的电商平台、品质消费践行者京东联手发起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国家品质升级战略的积极响应,更为“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型提供全链条的资源及服务支持,是助推中国质造蜕变的“孵化场”和“加速器”。

赋能“中国质造”助推品质革命——京东联合央视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

(图注:2018年3月15日,京东上线“3.15京东国品日”站内主题会场,给消费者带来一场品质诚信的购物盛宴)

强强联合 3.15国品日加速品质经济发展

虽然品质升级已成各方共识,但在商业社会快速更迭的当下,让本土品牌实现品质提升的挑战变得更加严峻。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技术及线上渠道的快速发展,在消弭了信息传递和消费时间、空间差的同时,也让国人在品质消费上的选择范围更广,对品质的理解和认知水平更高。

对于再次与京东携手发起3.15京东国品日,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央视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稳定一批、发展一批、培育一批不仅能够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国家品牌,而且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与京东的携手,则是央视对“国家品牌计划”的一次战略实践。“央视的平台影响力和京东在推广通道上的资源优势相结合,为本土品牌了解消费趋势、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传播力度提供了更多的服务支持,将更加有力地推动中国品质经济时代的到来。”

赋能“中国质造”助推品质革命——京东联合央视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

(图注:今年3.15京东国品日期间,京东与诸多“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员携手,亮相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地标性广告大屏)

记者了解到,京东目前拥有近3亿的高品质用户,平台消费者多以时尚、年轻、注重品质消费的用户群体为主,这让京东成为了众多中国领军品牌的重要线上销售及营销渠道;而京东对高品质用户消费大数据的积累,也有力助推了中国品牌进行品质提升。以华为此前在京东首发的一款明星平板电脑M3为例,其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就参考了京东提供的用户购买平板电脑的数据分析报告,使产品的使用体验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华为平板已然成为平板Android市场的一枝独秀。

“京东联合央视发起3.15国品日,除了要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场品质消费盛宴,更是希望通过持续地开放赋能,助推中国品牌实现品质升级。”京东集团CMO徐雷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型企业,京东具有成熟、完善的零售基础设施资源,具备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能力。而与央视携手,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将进一步延长京东对中国品牌的服务路径,为“中国质造”的转型提供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品质提升、销售渠道到品牌推广等全链条资源和服务支持,为品质经济转型和本土消费升级带来强大支撑。

全面赋能 率先打造“品质平台经济”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依托自身“ABC技术”(指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京东云CLOUD),京东目前已形成一套从品质监管、品质提升到品质推广的完整生态体系,在助推品牌商家进行品质优化上已远远走在行业前列。

具体来看,京东除了品质监管上建立从入驻审核、日常监督、大数据应用、奖惩机制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多维度质控体系,实现质控管理前置化外,还利用AI、大数据及京东云等技术,为商家提供质量管控和品质升级服务。京东对十几万个品牌商家在质控方面的数据积累和管理经验,对引导行业转型发展、确保消费者品质消费体验打下良好基础。

以引导行业发展为例,京东2017年成绩突出。去年,京东联合专业机构,在行业亟待规范的品类联合发布了多个质量标准,包括《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京东智能马桶盖标准》等。同时,京东还在生鲜、奶粉等行业推出区块链防伪溯源项目,通过产品信息的全流程接入,让消费者轻松查验商品产销全程的品质。这些举措不仅规范了行业发展,同时对维护监管空白领域的消费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京东基于区块链技术为消费者提供部分品类、商品的全程品质溯源服务。2017年5月,京东联手科尔沁牛业打造了全球首例区块链全程追溯。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接入科尔沁牛业集团产品养殖、生产、加工等追溯信息,结合京东仓储出入库、订单、物流等信息,将全程品质追溯信息展现给消费者,并打造专属页面,消费者扫码或进入订单中心可一键查询。

京东在品质管理上的突出表现,不仅让越来越多优秀品牌选择与京东进行深度战略合作,越来越多知名中国品牌都选择在京东进行新品首发。与此同时,京东在积极实践“无界零售“的过程中,也将自身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经验和资源优势,积木化赋能中国品牌,双方携手进行深度的品质升级合作。

今年年初,格力就在京东平台首发了其新推出的轻奢产品“京慕”空调,得到了较高的消费评价。此前在2016年6月,格力就在京东推出了第一批电商定制产品,联合京东发布了3款7个型号的京东定制智能空调。格力在新品研发与市场需求精准匹配的强大能力,与其和京东在供应链协同、大数据分析及渠道拓展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密切相关。这一合作让格力迈出定制化产品的重要一步。

赋能“中国质造”助推品质革命——京东联合央视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

(图注:京东集团副总裁、市场营销部负责人门继鹏,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任学安,方太集团品牌与市场副总裁孙利明,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等嘉宾,就媒体平台、零售业和制造业如何深化合作、助推品质革命展开讨论)

京东自身在品质管控和零售基础设施上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优势,与央视这一优质传播资源相结合,势必会让双方在助推中国品质升级方面发挥出巨大能量,而这也符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平台经济的战略要求。

“国家提出发展平台经济,就是希望大企业开放创新资源,形成线上线下结合,大中小企业融合创新的格局。作为中国洗涤行业的领导品牌,蓝月亮非常希望能够在这样的趋势下,更多、更深入地与央视和京东这样的平台合作。”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强在“3.15京东国品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

行业专家认为,京东与央视联合发起3.15京东国品日,京东通过开放自身大数据、商品管理、营销资源及物流售后等服务,为商家升级品质和服务提供全面支持,而央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更多优质的“中国质造”品牌提供了品牌推广的优质资源,助推行业品质转型,推广品质消费理念。从这个层面来看,两者的合作无疑在品质提升上将3.15国品日打造成一个“品质平台经济”,通过全方位的资源输出,有力助推中国实体企业向“中国质造”转型升华。

赋能“中国质造”助推品质革命——京东联合央视启动第二届“3.15京东国品日”

(图注:28家中国品牌齐聚“3.15京东国品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