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彤程新材预披露更新:2017年净利润3.23亿 同比增长近两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2 13:11

3月12日讯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新材”)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更铝苏泄伤得魇椋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88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

据披露,彤程新材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6.91亿元,投向华奇化工年产2万吨橡胶助剂扩建项目、华奇化工年差2.7万吨橡胶助剂系列扩建项目、生产设备更新提升项目、企业智能化提升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彤程新材主要从事细化工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贸易业务。根据橡胶助剂协会提供的数据,彤程新材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橡胶助剂生产商之一。2015-2017年,彤程新材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17.33亿元和1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82亿元、2.71亿元和3.23亿元。也就是说,彤程新材2017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9.64%和19.18%

彤程新材在招股书中提示了依赖单一市场等风险。彤程新材表示,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向轮胎制造企业销售橡胶助剂产品。公司的经营业绩与轮胎制造行业的景气程度相关度较高,如果轮胎制造行业的竞争环境及产品需要发生较大变化,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彤程新材主要采取以自有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的方式获得银行借款。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的账面价值为1.08亿元的固定资产被质押,占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37.6%。账面价值为7017.49万元的土地使用权被抵押,占土地使用权账面价值的100%。

本次发行前,彤程新材的控股股东是彤程投资,据了解,彤程投资直接持有公司29457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55.88%。彤程投资是一家注册于中国香港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是zhang Ning,系加拿大国籍自然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