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板电器跌停两连板单日20亿天量成交 券商仍看好后市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1 09:20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 (记者 徐铮)老板电器昨日开盘即一字跌停,盘初遭巨额资金翘板,但仍然难挡盘中抛压,实现跌停两连板。值得注意的是,老板电器昨日单日成交金额高达21.90亿元,创历史极值,不排除为资金“踩踏”式出逃所致。

老板电器跌停两连板单日20亿天量成交 券商仍看好后市

对于老板电器暴跌的诱发原因,市场普遍认为,是由于其2017年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而据老板电器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老板电器去年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9.99亿元,同比增长20.7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0亿元,同比增长20.18%。

虽然20%左右的增长速度已在家电行业属于偏上水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2009年到2017年,将近9年的时间,老板电器每年均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率。如此比较,2017年老板电器的净利润增长速度明显下降,确实未能达到市场预期标值。

从资金角度来看,盘后龙虎榜显示,深股通资金连续两日上榜,其中昨日深股通资金买入金额为3271万元,而卖出金额高达2.03亿元,净流出近1.7亿元,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持续性流出。三家机构共计卖出3.14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14.39%;而中国国际金融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单日净卖出2.1亿元,位列卖方首位,成交金额占老板电器单日总成交金额的9.99%。

买方数据显示,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常州环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分别净买入4983万元、3338万元、3215万元,位列买方前三。

虽然老板电器业绩不及预期,股价持续走软,但仍然有研报表示,老板电器增速换挡,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例如财富证券何晨日前发布研报表示, 长期依旧看好老板电器作为厨电龙头的价值。从厨电行业的大角度来看,潜力依旧巨大,美的格力海尔也都在进行布局,但老板电器依旧占据有利位置,品牌和渠道都已经运营成熟。油烟机国内的销量在2000-2500万台之间,洗衣机的销量在4000-4500万台之间,并且油烟机的均价高出洗衣机20%-30%,从一户一机的属性来看,油烟机的销量还存在翻倍的空间,给予老板电器2018年20-25的PE,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36.8-46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而民生证券马科所发研报表示,从企业发展生命周期角度来看,随着公司规模逐步扩大,理论上营收与业绩增速节奏同比会有所放缓。但是仍然认为烟灶消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测老板电器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3、1.97、2.43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