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23日新三板开盘必读:IPO企业碰壁或回流新三板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23 14:19

  今日挂牌

  今日共有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截止今日,新三板市场总挂牌数达1306家,做市转让企业1306家。

  今日挂牌企业信息一览:

 

名称 主办券商 行业
天雄新材
872727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原材料
浙江柏灵
872746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食品、饮料与烟草

 

创新层

暂停转让

东创科技、天弘激光、中云创、青木高新、思明科技

  恢复转让

  乐活天下、君辉环保

  终止挂牌

  吉芬设计、亿邦股份、津荣天宇、中吉号

  加入做市

  新眼光、万星面业

  退出做市

  中讯四方、金天地、恒扬数据、普适导航、凯德科技、广达新网

  基础层:

  暂停转让

  同成股份、立元通信、中天管桩、雅昌股份、高信达、汉唐咨询、中谊抗震、联韵声学、宏光医玻、康睿生物、康德威、科美华

  恢复转让

  通领科技、科旺科技、鑫运通

  终止挂牌

  麦融高科、邦得利、东方化工、沃镭智能、天财商龙、华恩利、金晓电子、东仑传媒、上扬股份、瑞远新材、明世国际、绿通科技、赛盛技术、南资环保、志特新材、易遨网络、精信科技、宏倍斯、微格互动

  加入做市

  塞北股份

  退出做市

  汉唐自远、普诺威、合迪科技、追日电气、火谷网络、科旺科技

  市场要闻

  今年以来已有245家企业终止挂牌,新三板负增长时代来临?

  新三板摘牌阵容还在扩大。3月22日,海昌华(832143)、融汇锂业(837358)、乐华文化(833564)、明大嘉和(835703)等10家新三板公司终止挂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2018年初至2018年3月22日,已有245家新三板企业终止挂牌,远超新增挂牌企业数量217家,实现负增长。截至3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592家。

  联讯证券研究院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彭海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从国际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在市场理性之后是正常现象,短期内摘牌会持续的,近期部分企业有点跟风的意思。这些企业有筹划IPO或者登陆其他资本市场的比例较多,也有小部分企业是因为在新三板上感觉没享受到应有的资本市场待遇而摘牌。”

 

 

  IPO现场核查“二选一”难题 企业碰壁回流新三板

  IPO政策变化影响的并不仅仅是A股市场,目前IPO在资本市场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近期,证监会开启了2018年上半年IPO现场核查工作,与此前历次现场核查相比,此次现场检查,核查企业的范围以及对核查要求的严厉程度相较以往都更进一步。

  “三类股东问题终于解决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新三板企业的IPO之路顺畅了,实际上根据此次现场核查反馈的信息来看,众多新三板市场的拟IPO排队企业将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一位招商证券投行部的人士对记者讲道。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此次IPO现场核查选取企业的范围主要包括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中的企业;日常审核中发现存在明显问题或较大风险的企业以及反馈意见或告知函等回复材料超期未报的企业。

  公司新闻

  新三板“老赖”激增:2018年已有20余家挂牌企业失信

  2018年,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挂牌公司有增无减。3月20日,三重股份(838586)公告称,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原因系与烟台市牟平区港南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南金属”)欠款纠纷有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2日,2018年以来不少于20家新三板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包括鲁冀股份、焕鑫新材等3家创新层公司。不过,已经有汉术化学(832829)、巨丰牧业(870540)等宣布已被撤销名单。

  公司定增

   近日多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增发方案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本披增发募资的上市公司中,启天股份募资额为3993万元,鑫考教育募资额为493万元,康达股份募资额为2332万元,并行科技募资额为1000万元,丰泽股份募资额为1067万元,斯曼股份募资额为1499万元,6家公司共计募集资金1.04亿元。

  以下为各家公司增发方案详情:

 

名称 公告日 定增规模
(万元)
增发价
京冶轴承 3-22 14950.0000 6.50
众联能创 3-22 30000.0000 39.50-42.00
钢宝股份 3-22 4002.0000 3.00
佳缘科技 3-22 1197.0000 6.00
启天股份 3-22 3993.6000 9.60
鑫考教育 3-22 493.0000 7.25
康达股份 3-22 2332.4000 1.60
并行科技 3-22 1000.0000 20.00
丰泽股份 3-22 1067.5000 3.05
斯曼股份 3-22 1499.4422 4.71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