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03-22 13:30

3月21日下午,2018广东服装大会系列活动之《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发布会暨粤服协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2018广东时装周-春季会场城壹荟xT-STAGE二楼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城壹荟xT-STAGE、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东省时尚服饰产业经济研究院承办。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方强副处长、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张鸿副处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执行会长、广检集团纺织服装服饰检测研究院黄永钦副院长、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秀森副总裁、张红兵副总裁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叶奕莉副会长主持会议

为推动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规范有序发展,迎合行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市场需求,解决标准缺失问题、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了广东服装行业标准化工作,制定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标准融合提升产业竞争力,让产品真正有标可依,共同促进服装消费品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无缝压胶服装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并成为很多服装品牌的畅销产品,但是以无缝压胶制作工艺为主生产的服装产品目前国内外尚未有针对性的产品标准,为填补行业空白、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省服协牵头立项制定了《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标准于2017年10月份立项,12月份完成标准起草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完善后,于2月初召开了《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审定会,通过了专家审定。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方强副处长致辞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执行会长致辞

在会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刘岳屏执行会长正式宣布:《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于2018年3月21日正式发布,并将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无缝压胶服装》团标起草单位之一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红兵副总裁在会上致辞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红兵强调,《无缝压胶服装》颁布实施,从户外防风防水冲锋衣到衬衫、T恤、西装等外穿上衣有了强有力的质量标准依据,满足市场创新需求,为广大服装服饰企业的产品发展带来春风和及时雨,让生产质量了强有力的标准支持。

本次《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的发布对服装产品质量,规范无缝压胶工艺技术,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的市场环境,提高产品经济效益,促进服装行业的快速、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起草方代表、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罗胜利博士介绍《无缝压胶服装》标准和技术要求

罗胜博士指出,《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是我国标准化工作的新内容,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非常重视该团体标准的建设工作,通过起草、制定该团体标准,将引导无缝压胶服装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我国服装行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华南理工大学严玉蓉副教授代表《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审定专家组发言。

严玉蓉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以协会为平台而定制的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有效补充,是行业自主创新,满足行业产品发展需要的重要保障。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以协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团体标准建设,形成我省特色的服装服饰大产业。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为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2017年度广东服装行业团体标准制定标杆企业”牌匾

《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制定后,得到了众多企业响应并声明使用。首批声明使用《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的企业有: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莱克斯顿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爵士丹尼服饰有限公司、广州迪柯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欧度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博斯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湛江市玛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广州越界服饰有限公司、广东庄姿妮时装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应用企业代表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郭耀国经理发言

为更好地开展团标工作,在会议中决定并聘任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范福军为主任委员,聘任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叶奕莉为副主任委员,聘任省服协副秘书长兼会员部主任郑凤妮为秘书长。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同时,聘任广东工业大学孙恩乐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严玉蓉副教授、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部长刘文莉高工、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副部长杨欣卉高工、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部长罗胜利高工、广东广纺检测计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梅高工、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主任胡敏专高工、广东省化学纤维研究所主任郑建华高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卓高工、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黄明华工程师、广州市服装制版技术学会曹青华会长、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鲍良有研开发总监、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如华品控主管、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欧阳钢锋教授、佛山市顺德金纺集团有限公司李冬梅高工、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庞艳龙工程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吴俊教授、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袁凤鸣经理等专家为团标技术委员会委员。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无缝压胶服装》团体标准是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开展团标工作以来制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空白,将有效促进无缝压胶服装的质量提升和消费者的满意度,同时为无缝压胶服装相关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标准依据。

粤服协首个团体标准《无缝压胶服装》发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