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纲: 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9 14:03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易纲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金融业对外开放相关工作。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们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要积极稳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安排合理的开放顺序。另外,放宽或取消外资一些股比限制,实际上是减少了对外资机构的歧视性待遇,体现了内外资一视同仁,这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

易纲: 放宽或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摄影:中国网 高聪

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易纲:我再补充两点,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金融业对外开放相关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所以,我们要落实中央的精神。工作会议上也强调,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们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要积极稳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安排合理的开放顺序。所以,我们人民银行和金融业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对于金融开放的部署。

二是放宽或取消外资一些股比限制。实际上这是减少了对外资机构的歧视性待遇,体现了内外资一视同仁,这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外资金融机构要准入或者开展业务的时候,依然要按照相关的法规进行审慎监管,这样我们通过加强金融监管,完善配套监管机制,我们仍然可以有效地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