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宝推出超级合伙人计划 内容生态全面升级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31 16:50

3月30日,首届淘宝内容生态盛典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举行,现场 1200 人的场子座无虚席,开场一小时,仍有不少盛装打扮的网红、创业达人和商家在拥堵的会场门口求票,希望以高价求得入场券。

他们关心淘宝在内容领域的一举一动,这很可能代表着新一年创富的风口。

当天在现场,淘宝内容生态总监闻仲宣布,在过去一年里,内容创业者在淘宝已经分享近30亿佣金,随着淘宝内容生态全面升级,2018年还将推出内容生态超级合伙人计划,继续扶植和赋能内容创业者。

淘宝推出超级合伙人计划 内容生态全面升级

淘宝内容生态总监闻仲在2018年淘宝内容生态盛典上发布“超级合伙人”计划

据悉,这项超级合伙人计划大致可概括为,通过工具赋能、流量扶持、品牌合作等形式,打造100个年入超1000万的超级栏目、推出100个年入超1000万的内容基地、培养1000个年入超100万的内容创作者、孵化5000个红人。

与此同时,淘宝内容生态体系的也将全面升级。

“我们希望能帮助淘宝上的内容创业者以更高效率进行内容生产和分发,帮助他们获得更多收益。”闻仲表示。

在此之前,淘宝已经拥有包括有好货、爱逛街、必买清单、淘宝头条、淘宝直播、映象淘宝、微淘等一系列内容矩阵,并支持直播、图文、短视频等全媒体内容的发布,形成从内容生产到分发的一整套机制。

以降低创作门槛、放大内容价值、升级内容形态为核心策略,在内容生态盛典上,淘宝宣布了微淘的全面改版及微淘号的推出,将通过清晰的账号成长体系、多元的商业化策略,让内容创作者得以将内容一键分发到淘宝全域,实现多点触达,帮助创作者降低创作门槛,大大提升效率。

微淘的改版也将伴随公私域流量的重新分配,鼓励内容创作者运营私域以获得更多的公域流量,全面放大内容价值。此外,淘宝还将帮助达人搭建与品牌的变现通道,推出更多包括评测、试用等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

通过与专业内容团队深化合作,2018年,淘宝也将推动内容形态的全面升级。包括轻游戏、智能AI、AR等创新技术都将全面应用到淘宝直播,而通过与各地电视机构共同打造的内容联盟,未来,淘宝还计划推出30多档与电视台进行台网联动的创新节目,让观众在淘宝上也能一键收看到年轻化的“淘宝版”综艺节目,同时,帮助地方电视台一档节目辐射全国、甚至全球,实现从内容到导购的品效销合一。

淘宝推出超级合伙人计划 内容生态全面升级
淘宝推出超级合伙人计划 内容生态全面升级

淘宝内容生态盛典外的红人直播

业内人士指出,淘宝上沉淀了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及大量品牌、商品,拥有天然的内容商业化基因,而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内容也让购物变得透明,能不断拉近消费者与商家的距离。

据悉,近年来淘宝在内容建设和扶植创业者方面一直动作频频,2015年底,手机淘宝就在北京正式推出“内容开放计划”,吸引广大媒体和各个领域的专业机构踊跃入淘;去年底,新任命的淘宝总裁蒋凡再次明确要将社区化、内容化和智能化作为淘宝未来的三大战略方向。

过去一年中,淘宝在内容领域已经迎来飞速发展,以淘宝短视频为例,实现了从上线的日观看量3800多万到如今18亿的飞跃,淘宝直播的月活已经达到6800多万,进店转化率更是高达50%。而从内容创业者数量看,目前淘宝已经汇聚起160万内容创业者,他们一年通过淘宝分享了近30亿佣金。淘宝在内容生态上的重磅投入,也帮助淘宝实现从追求效率的交易市场平台转型到追求乐趣的消费媒体平台成功转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