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李干杰:责任更重同时信心更足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19 19:22

 

生态环境部首任部长李干杰:责任更重同时信心更足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9日第七次全体会后,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文字实录:

记者:首先我们祝贺您当选了新一届的首任生态环境部的部长,祝贺您。如果说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您现在的感受,您会觉得是哪个词?

李干杰:首先我要衷心感谢各位全国人大代表表决同意我出任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的首任部长,感谢他们的肯定和信任。至于感受,有两方面:一个是感到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大家知道,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是整合了环境保护部原有的全部职责和其他六个部门相关的职责,应该说未来的工作范围更宽了,事情更多了,挑战也更大了,要履好职,尽好责,确实感到压力比较大,生怕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和信任。另一方面,是条件更好了,信心更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是前所未有,确实是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不仅仅是我们的环境状况、环境质量得到了改善。在此过程中,也探索积累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成功做法和经验,这些成功做法和经验为我们后续做好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并且这一次的生态环境部的组建也很好的解决了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因此,我们也很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一定会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快的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是关于您的第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