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CPI预期涨幅3%左右为物价改革留空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3-08 13:28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CPI预期涨幅3%左右为物价改革留空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记者 胡爱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年CPI一直维持在1时代或2时代,今年CPI目标维持在3%左右,主要是考虑到今年通胀压力比较大,也是为物价改革、特别是基础的大宗商品粮油价格、水电油气的改革留空间。

尹中卿认为,三方面因素导致2018年我国经济存在通胀压力。首先,国外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翘尾,包括石油、铁矿石、铝矾土、大豆这些国际大宗商品,由于我国外向型经济的特征,输入型通胀压力仍然存在。

另外,PPI经历54个月下降后,近十多个月已经在翘回来实现正增长。去年PPI达百分之7点多,和原来下降百分之5点多相差了12个百分点,PPI上涨将传导到下游,这个传导会有时间差,但一定会传导到消费品价格上。所以PPI的上行会反映到CPI上。

第三,国家过剩产能的调整会反映到物价上来。

“所以说CPI定在3%是客观规律发展的反映,再者也是为今年物价改革留一个空间。希望我们的物价不要发生通货膨胀,但是对物价上涨有适当预期可以为宏观调控留下操作余地。”尹中卿总结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